GGSI Project主页

为了拯救即将废校的兴欣,平淡无奇的转校生叶修,站出来,重新成为偶像!

这里是GGSI Project的主页!
企划群:582344761

【轮回】[GGSI]Starting Shot ! #Shot 5

二珺你比一珺多一珺:

一上来就抱歉大概是二珺的惯例……抱歉又任性地给自己放假了这么久。


注意事项:本章为方明华学长和小学弟主场,有方明华女朋友出场,有狗粮,注意闪避,注意收起火把。


连载目录:Shot 1Shot 2Shot 3Shot4


前情提要:孙翔的加入使轮回第十赛季的表现更受关注,面对观众们的猜测和怀疑,轮回以绝对优势在首轮友谊赛中击败了备受期待的兴欣。与兴欣一行人狭路相逢后,“轮回三宝”一同返回学校,途中有说有笑,他们的友情也更加令人放心了。


抄送 @GGSI Project主页  




【GGSI Project 轮回篇】Starting Shot!


#Shot 5


 


下午六点。


教学楼建筑中最高点的钟楼塔顶在环形广场上投下长长的影,似一枚日晷的指针。


与这有些神秘的景象相称的就是轮回大一附中这所宗教氛围浓厚的高中了。每天这个时点开始的半小时之内,是学校赋予学生们的自由支配时间。


与教会学校不同,和一般意义上的贵族学校也不一样,一附中比起它的大学本部更像是一所大学。对于很多高中生而言,这里的一切都理想得如同天堂。当然,入学的难度也是在此之上的难以想象。


所谓自由支配时间,可以用来进行宗教活动,比如祈祷等等,也可以继续社团活动,或者社会实践,或者一个人静静。总之就是可以做一切与学习无关的事情。至于学习时间的话,轮回从来不会允许任何课程占据晚自习时间,课表里也有大量自习课昂首挺胸地存在着。这是一所尊重、保护着学生自己的时间的好学校,虽然各个宗教有其清规戒律,学校的学风却正如包容所有宗教的它本身一样自由开放。


不过,有些讽刺的是,越是这样聚集着精英的学校,越会以考试的分数作为评判学生的标准。目前为止,唯一打破了这种评判方式的枷锁的,正是近年来兴起的学园偶像们。


不仅是他们,学校里的每个人都在为Samsara所创造的历史而自豪不已。


 


“啊,是我啊,是我啊,”训练室里,身为轮回元老的方明华一边夸张地吹嘘着自己的功绩,一边反复陶醉于这份自豪感,“这都是我,贤者·伯乐·方明华,一手造就的伟大时代啊!”


“太怠惰了吧,方学长。”坐在钢琴凳上的吕泊远忍不住吐槽。


“反正我是高三生,在训练室复习也是得到队长和副队允许的。”方明华趴在钢琴上方解着数学题,托他的福吕泊远也没法练琴,正拿着一本乐理教材支在琴盖上默读。


“那你倒是好好复习啊,你看人家吴启学长不也高三,比你沉稳多了。”


“就是啊,”听见吕泊远的埋怨,原本沉浸于自己家乡某种神秘仪式的于念也转过头来,“我才入学没多久,听方学长吹牛已经听了无数次了。”


“我才不是吹牛,”方明华为自己辩解,“你们说,周队是不是我拉入伙的?江副是不是我带来的?我是不是慧眼识英才第一人?这方面就连叶修也未必比我强吧?”


“是是是。”


“从者Caster明华·方,幸运EX,持有对人宝具:伯乐之慧眼!”


“眼?那不是微草的王杰希吗?”


“哈哈哈……”


“你们就不能满足一下前辈的虚荣心吗?”感到自己的重要价值正被轻视,方明华有些不满地问道。


“那你也该讲点新花样啊,”杜明说,“比如说,方学长是怎么追到嫂子的?也给我们传授点经验呗!”


“对啊对啊!我也想听这个!”


“学长帮我介绍个女朋友呗?”


话题开始走向奇怪的地方,方明华自然是对着一屋子学弟满嘴跑火车地神侃起来,而观念比较传统、认为不应该在学生时代过度关注异性的于念则乖乖地捂住了耳朵。


不过也还是会听见的啦。


“要抓住一个妹子的心,首先要抓住这个妹子的胃。学长我啊,当时就是用一道名菜俘获了姑娘的芳心……”


“哇!”


“——舒蔡记煎包!”


“嘁!”


生煎包当然是S市无可置疑的著名美食,舒蔡记也是一家人情味十足的老店。不过从外面买的小吃算什么抓住妹子的胃啦。


 


Free Time原本就不是正规的社团活动时间,没过多久方明华的话题收尾,训练室的人也都离开得差不多了。


于念作为最小的学弟,自觉地拿起扫把和抹布准备打扫。


“诶?方学长还没走吗?不去看今年全明星投票的结果?”


“今天公布了啊,”方明华这才反应过来,划了划手机屏幕,“不过全明星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喂,学长,”于念无力地说,“和Samsara有关当然就和我们有关啊。”


“这我当然知道,可是用脚趾头想也知道,Samsara一连十三次人气PK力压对手,票榜遥遥领先,全明星第一非周队莫属,然后是上一赛季缺席的那四位,叶修、苏沐橙、肖时钦和我们孙翔,肯定都在前十。但是有人上榜,自然就有人落榜,这几个赛季人事变动还挺大的,兴欣的方锐肯定会受到波及。还有皇风的田森前辈,百花的小邹远,霸图的林敬言,作为全明星的人气一定受到冲击。剩下的人选就跟周泽楷一样没什么变化的空间,兴欣那几个新人不用担心,他们的人气就跟我一样,虽然也有很多人支持,但只要跟什么周泽楷啊孙翔啊这样的名字摆在一起,基本没人看我一眼啦。那个,这地板这么干净你不用拖了,收拾东西回去自习吧。”


“哦、哦好的!”勉强跟上方明华的思路,于念答应道。


难怪方明华学长会说和他没有关系,是这个意思啊。


虽然是这样,方明华的智慧却在他这一系列的预测中可见一斑。与GGSI联盟中公认智力超群的那四个人不同,这个人拥有一种既不起眼又了不起的才能——对于“人”的敏锐观察。


于念突然理解了为什么这个人要夸耀那些发现人才的事迹,因为这本身值得被夸耀却往往被轻视的价值,可以的话应该由自己来骄傲地主张——而不是因为谦虚这类理由就任由它光芒黯淡。


Samsara的每个人,都是以这样的心态,鲜明地存在着的。


不过,终归还是有个人——目前还又加入了一个这样的人——把大家的光芒聚集在了自己身上。


要比喻的话,就像是安静燃烧的恒星与围绕其生存的行星吧。


 


“方学长要去哪里?这并不是教室的方向吧?”


走出教室后,于念疑惑地跟着前辈。


“当然是去看全明星的结果啊,小鬼,不想亲眼验证一下我的结论吗?”方明华拍了一下学弟的肩膀,“当然,我是要去接正在现场维持秩序的我的女朋——”


“我不要听!”反应过来是狗粮的于念立刻捂住耳朵,“妈妈说学生不准谈恋爱!”


“你到底是哪个时代穿越来的啊……”方明华吐槽,“不过说到这个,其实我的粉丝里有一些人偏执地认为我是个从未来穿越过来的人,证据就是我自己实力平平却拉来了像周队江副那样厉害的人。虽然这样的言论是出自喜欢我的人,但让我听到也是很生气的呢。”


于念没有接话,但是重重点头。他很理解方明华生气的原因——自己引以为傲的才能,却被人当成是从未来穿越导致的理所当然,这样就和被辱骂无能没什么区别。


不过,与之相对地,于念想起了另一个人。


轮回队长周泽楷,是一个无论何时给人的印象都是沉默的人。那种沉默的存在感甚至远远大过他的各种才能,以及盛世美颜,而导致人们不断地以半开玩笑的心态误解他。但是周泽楷本人却从来没有为此生气——不如说,根本没人见过周泽楷生气。


他的平和是来源于他的过于强大,还是来源于他自身的灵魂呢?还是说,把人的才能和心性割裂开来看待本身就是错的呢?


于念还未及将思考进一步深入,就注意到方明华不顾一切地向前冲了过去。


“学长!”


前方是揭晓全明星的屏幕,以及混乱的人群。


人群中心的,并不是本该闪耀着的Samsara众人,而是戴着志愿袖章与粉丝小黑帽的,几名女生的对峙。


——社团联主席、方明华传说中的女朋友,此刻被情绪激动的校外粉丝泼了一身的可乐。


身为女生,对于这样弄脏头发衣物的行为本该发怒,此刻她却恪守着职责,大方地微笑着表示原谅。然而,对面的粉丝却咄咄逼人,把她的忍让误认为是软弱。


这样的局面,别人可以围观,方明华却不能。


然而他往前跑了没几步,就被人拦下了。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江波涛很诚恳地说,“可是为了组合的形象,请你暂时不要出面。回教室吧。”


旁边一个戴着口罩和墨镜,怎么看怎么可疑的高个子点了点头,方明华一眼看出这是周泽楷。


周泽楷也向他递来口罩:“新的。”


江波涛注释:“有气味,将就着用吧。”


方明华忍了这口气,盯着江波涛,接过周泽楷手里的口罩。


“明明看见了却不能替她出头,”他的声音隔着棉布传出来,带着一种难言的苦闷,“难道学园偶像都要承受这些吗?”


“相信学姐吧,”追上来的于念劝慰道,“她可以处理得很好,学长你过去反而添乱。”


“喂,别这么耿直啊。”江波涛拍了下于念的发际线。


四人互相连拉带拽地跑回了教学楼。


 


“方明华学长,”在周泽楷和江波涛先行回到教室之后,于念忽然开口问道,“其实我挺疑惑的。毕竟身为Samsara的一员,对于粉丝还是了解的。虽然学园偶像的粉丝群体中男女比例很平衡,但我们的粉丝中女性占了大多数却是不争的事实。大概就是因为这个,对于成员的恋爱情况也是格外保守的吧。但是,难道女孩子不会喜欢方学长这样对女朋友很好的‘暖男’形象吗?在刚才的状况下,挺身保护自己的女友难道不会提升学长的人格魅力吗?如果是周学长那样子,不能恋爱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方学长的话,恕我直言,我觉得你的粉丝多半是把你当作一个好哥哥的形象,不会因为你有女朋友就大动肝火吧?”


“你说的都有道理,但是现实很骨感,如果她不是我的女朋友的话,今天这件事就不会发生了。”方明华看了眼手机,女友已经发来消息说明事件已经处理妥善,让他不要担心。


“可是说不定是个巧合,只是因为粉丝之间的冲突波及到了嫂子呢?”


方明华摇摇头:“我们的粉丝很多,所以什么样的人都有,会发生些什么也难以预料。打个比方吧,其他组合多半都是真正的学园偶像粉丝在关注,而我们的粉丝却混进了很多奇怪的成分,就好像我们这些组合都是小说,结果小鲜肉周泽楷接了这部小说的改编电影,然后周泽楷的粉丝就混进了小说粉的队伍……啊,我要为这个比喻向楷皇道歉,他是个货真价实的实力派。”


于念忍不住大笑起来。


“所以,为了保持粉丝人数的优势,从一开始我们就必须以真正的偶像来约束自己。就算没有禁止恋爱,至少不能对外宣扬,这样也是对她的保护。不过,显然我没有保护好人家啊。”


“这么说,所谓偶像就是为了满足粉丝而奉献了自己的一切的存在啊……”于念有些同情地说。


“是啊,虽然学园偶像还没到那个程度,但像我们这样就已经很接近了,”方明华通过窗户把书包丢进教室,“我发现你好像很有潜力。我快要毕业了,你要不要成为我的接班人?”


“诶?”于念被话题的突然转变打得措手不及,“是说我可以成为伯乐的接班人吗?”


方明华笑了笑:“伯乐的才能还有待观察,但是以年龄来看你和当年的我一样,是队伍里承前启后的人。这个位置可能不会太起眼,但绝对至关重要。有兴趣吗?”


这番话把学弟忽悠得一愣一愣的,眼看就要答应了,方明华又说:“那我就收你为徒了,作为回报你先去给师娘买一份舒蔡记煎包压压惊吧。”


“喂!很远的啊!我还没答应呢!”


“谁管你啊,新人就要有新人的样子——好啦好啦给你双份的钱和跑腿费,自己也买一份解解馋吧。”


“谢谢学长!”小新人眉开眼笑。


“给我叫师父啊。”方明华盯着于念屁颠屁颠跑掉的、貌似有点长高了的背影,又自若地笑起来,低头给女朋友发了条语音。


“今天真是辛苦你了,当时没能冲出去帮你我特别难过。所以我让学弟去买生煎给你赔罪了哦,这小子已经被我收为大徒弟了,想想他叫你师娘的样子我就偷着乐呢哈哈……”


 


-つづく-




要注解的话,大概是舒蔡记?S市云南中路142-146号,舒蔡记生煎菜饭,很有年代感的一家老店,这里的煎包没有多少面粉味,肉也十分饱满,底子很脆不焦,店门口盛菜饭的爷叔给人很好的亲切感。二珺个人是非常爱吃生煎包的,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去S市大吃一顿www


然后就是新春快乐啦!




☆公式资料选录☆




方明华


【生日】07.18 巨蟹座


【身高】178cm


【性格】温柔可亲的前辈,慧眼识人的轮回元老,队伍中与江波涛一样团结队友的存在


【年级】高三


【出道】第四赛季,高二秋季


【乐器】吉他、贝斯


【曲风】偏温柔的情歌系,尤其擅长古风


【舞种】灵魂贝斯手之舞(……)然而平时练舞很认真不会拖大家后腿


【代表作】《笑歌自若》


【特殊成就】全团唯一有女朋友的人






于念


【性格】在前辈光环下有些自卑的后辈(?)我可能需要翻翻原著……


【年级】高一


【出道】第八赛季,高一秋季


【乐器】三弦


【曲风】民族风,原生态唱法


【舞种】民族舞



评论

热度(30)